這是一則刊登在《PIXNET網路關鍵報告》的文章,想與你分享了解家中毛小孩的心事排行榜!調查報告.....

還記得讓你眼睛大吃檸檬的《十二夜》或《忠犬小八》等狗狗電影嘛? 用一生伴你度過寂寞時光的寵物犬向來惹人疼愛,也讓不少人樂於在網路分享自己和狗寶貝的「幸福閃照」,但你知道大家最關心的狗狗話題是什麼嗎?

家裡有隻令你又愛又恨的毛小孩狗寶貝嘛?

據農委會統計,2013年全台家犬總數突破174萬隻,每年約可帶來500億的寵物商機。從擁有台灣社群龍頭 「痞客邦」及「7Headlines」兩大網站的PIXNET DIGITAL MEDIA,依據痞客邦站內3.2億篇文章進行分析所產出的《PIXNET網路關鍵報告》統計,為自己家中狗寶貝寫日記的寵物文,2011年約有1,952篇,到了2013年的寵物犬相關文章已達2,974篇,年成長率為52%。若從瀏覽人氣來看,2011年總瀏覽人氣約為72萬,到了2013年,已突破130萬,年成長率達84%,幾乎將近倍數成長,可見除了寵物商機盛行,用部落格為自己與狗寶貝生活記事留下紀錄,也成了當紅的趨勢。

或許受到現今居住環境多為公寓及大廈的影響,家中寵物犬類型也偏好以中、小型犬為主。特別是擁有可愛小短腿為特色的柯基犬,以13.2%的文章佔有率,成為部落客最愛討論的寵物犬冠軍!其次為曾當過不少電影主角的柴犬及表情給人忠厚誠懇的米格魯,分別以11.5%、10.5%拿下亞軍及季軍。

男生喜歡 熱情吉娃娃,女生愛 好動小基基!

圖片來源:sincianati.pixnet.net

 【圖】耶呼~哥哥姐姐都愛我,我是人氣king~(設計對白)

《PIXNET網路關鍵報告》根據寵物犬關鍵字統計發文作者性別,發現萌翻天的小型犬當道,體型嬌小的牠們不僅深得女生喜愛外,也大受男生歡迎。除了因為受到都市居住空間大小影響外,有不少人也將寵物視為親生兒子女兒般疼愛,或是情侶把牠視為「愛的結晶」,將小型犬當作寶寶般的照顧呵護。像是擁有汪汪大眼嬌小可愛的吉娃娃,以13.5%的文章討論率,成為男生最愛的寵物犬第一名,其次為柴犬(12.5%)及臘腸(11.3%)。

有趣的是,雖然被稱為可愛小短腿的柯基犬擁有14.5%的文章討論,拿下女生最喜歡寵物冠軍,但亞軍及季軍,則分別被米格魯(13.1%)、柴犬(11.3)等中型犬奪得,顯示對於獨居在外工作的女生來說,外表給人溫馴老實又忠心的中型犬,不僅提供心靈溫暖的寄託外,中型犬忠心耿耿的守護,也給女生另外一種安全感。而從男女生前三名榜單來看,向來給人忠心不貳印象的柴犬,堪稱是「寵物犬人氣王」,在男女最愛Top3中,雙雙進榜!
 
還記得前陣子知名部落客九把刀和藝人隋棠推出的電影《十二夜》嘛?電影中不隨意棄養並以領養取代購買等觀念,吸引許多人再次重視寵物安置問題,而在12星座中,哪個星座是對寵物犬是「最有愛」的呢?

《PIXNET網路關鍵報告》統計「認養、領養」等文章關鍵字發文作者星座,以保持客觀想法思考為主的風向星座(水瓶、雙子、天秤),雖然常因太過理性而被人誤解為不近人情,但面對可愛寵物犬的小生命,也讓他們暫時放下理性的一面,積極呼籲大家給予弱勢的寵物犬族群幫助,尤其以雙子、水瓶最為積極,成為面對寵物犬時,「心中最有愛」的星座冠軍和季軍。

而天生用水做的,感情豐沛到總會忍不住滿出來的水象星座(雙魚、巨蟹、天蠍),看到流浪狗收容所裡無辜被棄養的生命,也常感同身受的忍不住跟著心痛流淚,也熱情加入呼籲行列,在「最有愛」星座Top5中,佔了兩個席次!(小編:其實不論什麼星座,看到狗狗無端被拋棄的無辜眼神,心中應該都會有股說不出的難過吧!)

跟家中狗寶貝相處,哪個問題讓你最在意呢?

狗狗用一生陪伴我們度過短暫的寂寞時光,為了回報牠們,我們往往也希望能做些事回饋心中最愛的狗寶貝們。《PIXNET網路關鍵報告》用文章關鍵字統計了照顧狗狗時,寵物部落客最常討論,最關心的的10件「狗狗心事」,其中「食物」以13.4%的討論度高居榜首,怎樣可以讓狗寶貝吃得健康安心,頭好壯壯,是家中有愛犬的寵物部落客最重視的問題。再來是近來很夯的「認養」議題(8.8%)、找尋可以帶狗寶貝一同進入享受美食的寵物「餐廳」(7.2%)、及「結紮」(6.8%)和如何為心愛的狗寶貝取個響亮亮又有福氣的「名字」(6.5%),都是部落客們最在意的狗狗心事!

從榜單中不難發現,人們注重的民生大事─食衣住行,套用在狗寶貝身上一樣適用,除了飲食外,休閒風氣盛行,也讓擁有寵物犬的部落客們,希望可以帶著牠們一起去看風景吃美食,體驗旅行的美好,因此找尋可帶寵物進入的餐廳、民宿旅館,也成了寵物部落客們熱烈討論分享的話題,成為不容小覷的龐大商機。令人覺得有趣的是,如同爸爸媽媽為新生兒取名字,寵物部落客為自己家中狗寶貝取名時也一樣慎重,讓「名字」成「最關心的狗狗心事排行榜」第5名,顯示狗寶貝對許多主人來說,不僅僅是寵物而已,它們在寵物部落客心中等同家人的地位更是無所比擬!

 
DSC00310
 
【圖】嗯~~哥哥姐姐家人都愛我,我是家中人氣king~  也想對你說聲〝愛〞請永遠,別遺棄毛小孩...(設計對白)
 
 
看完以上部落客分享的狗狗心事,是不是讓你有點頭如搗蒜的認同感呢?

不論你在意的狗狗心事是什麼?最重要的是要永遠保有那顆喜愛它,想要和他一起生活的那份愛,今天回家別忘記給自己最愛的狗寶貝一個「愛的抱抱」,也別忘了和我一起分享,你和家中狗寶貝的逗趣幸福生活喔! \\*^o^*//
arrow
arrow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