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台北天氣降雨90%  溫度大約15°C  

        

巧克力1.jpg        

因為"大姨媽"來報到,又有點感冒,全身不舒服好難過喔………..

也不太愛吃東西,剛剛品嚐一塊國外巧克力,想想今天就來聊有關於女生最愛巧克力了…….。

當妳愛上它品嚐一口,妳就知道這讓人迷醉神往的魔力,

巧克力那份純粹直達內心深處的強烈衝擊;

它是我們尋求的那份愛戀滋味,也是我們失落時的慰藉。

是最真實的感官饗宴,如此唯一而純粹的滋味,是我們最深的依歸。

如同經典電影般吸引妳陷入無止盡的追求與渴望…...........♪。

以上是我今天對巧克力的詮述

 巧克力2.jpg

前一陣子我個人收到一篇轉寄文  或許有朋友已經看過也說不定喔

我覺得不論朋友們喜不喜愛都可以了解一下下

看看為何有人會那麼愛它戒也藉不掉

它的魔力來源是什麼呢

 

----- Original Message -----

辦公室的抽屜裡時時刻刻都會放一條巧克力,

生理期前幾天,妳更無法抗拒巧克力的誘惑了,

你明明知道一條巧克力的卡路里一下子就會反應在體重計上,

但還是無法控制對它的渴望?

其實,這不是你的錯,

而是巧克力像毒品一樣,有讓你上癮的特質......

 

給我巧克力,不然讓我死!?

 

  珍妮佛是一位34歲的銀行副總裁,十分熱愛巧克力,她到我們的辦公室接受訪問,談論參加飲食研究的事。很快地,話題轉到巧克力上頭,

她擔心巧克力會增加飲食中的卡路里,使卡路里超出身體所能負擔的量。她最愛的是一種英國進口的小巧克力棒,裡頭還有堅果和水果的小碎

片,但其實只要是巧克力,都能讓她心花怒放。在某些時候,巧克力更是特別誘人,尤其當她感到疲倦,或是基於某些理由吃了辣的東西,她就

一定得吃巧克力。經期前的23天,更是無法拒絕巧克力的誘惑。她的朋友也熟知這種感覺,她們都經歷過這樣的事,也知道自己毫無招架之

力。

   珍妮佛最感到困擾的,就是這種具強迫力的特質。她熱愛讀商標,也知道一根巧克力棒含有多少卡路里,但她似乎找不到任何有效阻止自己

把巧克力吃下肚的辦法,所以她深感挫折。再怎麼說,她的教育、事業、財務狀況(還有她銀行裡和客戶的錢)都料理地妥妥當當,但她就是無

法處理這種包裝精美但又可惡的小毒藥。多年來,她因為體重逐漸增加,才開始想控制對巧克力的渴望。

 

  有這種問題的可不是只有她,巧克力隱藏的「鴉片效果」在幾千萬人身上都發揮了同樣的魔力。在回到珍妮佛的狀況之前,讓我先用幾段篇

幅描述巧克力在大腦真正發揮的作用,巧克力的化學行動還超過它讓人成癮的特性。

 

咖啡因和咖啡鹼

  雖然含量比不上咖啡或茶,但巧克力也含有咖啡因:145公克的Kit Kat巧克力含有5毫克的咖啡因,而142公克的雀巢巧克力則含有10毫克

左右的咖啡因。相較之下,1杯茶有36毫克的咖啡因,而你必須吃下整杯的巧克力碎片,才會吃進一杯咖啡的咖啡因數量(100毫克)。

 

  在和咖啡因相關的化學物質--咖啡鹼(theobromine,英文字面上的意思就是「眾神的食物」)含量方面,巧克力的含量明顯勝出其他食品。

咖啡鹼是一種類似咖啡因的興奮劑,兩者的化學結構和「提神」效果都很類似,但咖啡鹼溫和許多。要是你養狗的話,你就可能聽過咖啡鹼──

這就是為什麼巧克力對你的愛犬會是毒藥,因為狗無法立刻分解、消除咖啡鹼,而咖啡鹼可以摧毀牠們的心臟、腎臟及神經系統。所有的巧克力

產品都富含咖啡鹼。

 

類似安非他命的苯乙胺

  巧克力也含有苯乙胺(phenylethylamine,或稱PEA),這是一種類似安非他命的化學物質,但含量只有切達起司或義大利蒜味香腸的1/10左右。

 

巧克力像大麻一樣!?

巧克力也略含類似大麻酚的混合物,而大麻酚就是大麻的活性成分。為什麼說巧克力像大麻一樣?以下是科學家的發現:大腦細胞一般會製

造出稱為大麻素(anandamide)的化學物質,這種化學物質類似大麻的活性成分,也就是大麻酚(亦稱THC)。巧克力中的某些化學物質顯然

會延遲大麻素在腦中的分解速度,因此大腦的愉悅感受會比平常持續更久一點。

 

  巧克力不只是像藥物只含單一混合物而已,它基本上就是一家藥房──含有輕微的鴉片、咖啡因、類似安非他命的成分,還有和一小口大麻

一樣的物質,而這些成分都和滑順的甜味包裝在一塊兒!現在你知道為什麼那麼愛巧克力了吧?

巧克力3.jpg   

看完以上這篇報導,該如何健康面對巧克力呢?妳是否已過量食用,為了妳的健康該不該減少就看自己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