蛤蜊義大利麵 複製.jpg 

好幾天沒和朋友分享美食做法了,昨天去品嚐義大利麵,想想那今天就來點相關食材吧 (◕‿◕✿

義大利麵最常見的〝番茄〞,以橄欖油炒熱後釋放出健康的脂溶性維生素,也加甜美,所以義式麵的特色不是只有番茄,別忘了還有橄欖油喔...~^^

我們今天的主要材料是海鮮,海鮮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減少,同時還能抵抗血液凝固,從而減少老年患冠心病、高血壓和中風的機率耶。

海鮮蛤蜊義大利麵   食譜 /日本智子西山  2人份

【 食材】:

 鹽        16公克

蛤蜊     (吐沙完畢) 1包(1包約200公克含)

水煮竹荀  1 / 4

鳳尾魚    二條 若買不到新鮮魚可以罐頭來取代

大蒜     (兩瓣切碎) 1顆

洋蔥      1/3顆切末

辣椒      1根  辣椒&羅勒(視個人喜好添加)

白葡萄酒  3大匙

鹽和胡椒粉 稍微

義大利的巴西利 ﹝香菜﹞ 適量

橄欖油    2大匙

【預先準備動作】:

1.先將蛤蜊外殼污垢清洗乾淨,接著將蛤蜊放在加一些鹽的清水中靜置吐砂(至少2-3個小時)。

2.將水煮竹筍切成小塊薄片。

3.紅辣椒種子進行去除。

4.切碎義大利的巴西利

【做法】:

1.水滾後投入義大利麵煮至八分熟(可加入一點點橄欖油與鹽巴,正統義大利作法是不加的)瀝乾撈起備用。

ps.義大利麵煮至五分熟時,才開始烹調醬汁,醬汁完成後,麵的熟度剛好到八分把麵加入醬汁拌炒,味道才會被麵條完美吸附。

2.平底鍋中熱加上橄欖油,將洋蔥末及蒜頭末放入,小火炒至洋蔥呈現半透明狀態。

3.將紅辣椒及蛤蜊、竹筍、鳳尾魚放入,蓋上蓋子悶煮到蛤蜊打開﹝在悶煮的時候要偶爾搖晃鍋子,以利加熱均勻﹞。

4. 把鍋蓋打開,並加入白葡萄酒,接著蓋上以小火蒸到入味收汁,並且全部蛤蜊打開。

5.將做法4加入義大利麵中混合,並灑上鹽和胡椒粉調味,盛碟子中,撒上香菜完成。

 

小小建議:

  • 若是新手者,在烹煮過程中都以中小火較部會失敗喔。
  • 另外也可添加中卷、蝦仁讓海鮮更為豐富美味✿

營養成分

鳳尾魚性溫、味甘。魚肉含蛋白質、氨基酸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,鈣、鐵、磷等。本品有補氣活血,瀉火解毒之功用。主治慢性胃腸功

能紊亂、消化不良等症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