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學習唸頌經文的菩薩在網路上收尋大悲咒的全文含注音,可能會有許多網站都不提供注音版,若有提供則也好像不是每個版本的字都是一樣的,而且發音也有點不同,導致在加上注音的時候,有時候會不知道應該加上什麼樣的注音,大概是因為從梵文翻譯過來的吧,所以大家如果要看這個版本,不能說一定就是正確的,只能說發的音大概是這樣,不過念佛經心誠則靈,不需要太在意一定要如何發音,附上英文版的,大家隨喜就好,希望能提供給想要念大悲咒,又需要點發音的菩薩們!

大悲咒1.jpg

大悲咒2.jpg

大悲咒持誦須知

觀世音菩薩告梵王:此陀羅尼之相貌,“大慈悲心是,平等心是,無為心是,無染著心是,空觀心是,恭敬心是,卑下心是,無雜亂心是,無見取心是,無上菩提心是。”菩薩已將八十四句咒義,詮釋明白。持誦者須將慈悲、平等、無為、空觀等心十句,細心尋譯,身體而力行之。

   永明禪師垂誡篇說道:“若不去肉,斷一切慈悲種。”誦持此咒者,當仰體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之心,切須戒殺茹素。鄭德純居士念佛懇辭說道:“世間惡業不一,而殺生其首;佛門戒律多種,而犯殺最重。人生不值之事不一;最不值者,莫若以口腹細故,結萬世深仇,造最重惡業。吾今懇求大眾,哀告同人:唯求時發慈悲,愛惜物命。全一命,即積一福;少一殺,即少一怨。不止全彼物命,抑且全己人身。更祈輾轉勸化:隨時買放生命,縮減無益揮霍。果其恩週多命,慈滿人寰;則陰功大積,戾氣潛消;掃空業障,福祉累積於今生;保護善根,吉慶衍長於來世。”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