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里山吉野櫻 複製.jpg

減少緊張  樂活生活~♪

〝緊張〞似乎並不專屬於任何人,緊張其實也是一種習慣,由於固執成性,執意非得怎樣不可,但又怕無法如願,緊張於是產生。而它常會讓人產生肩頸肩胛酸痛頸硬,其原因在於內臟、心、肺、肝功能運作稍差,致使該部位平常就會產生氣血小有阻礙而不順暢的情形,若再因緊張焦慮,則會再使心臟的心血產生異常加速,旺盛亢進往上升,那麼氣血不順暢的肩頸等,就會首當其衝。
要化解酸痛不適則要壓在肩頸等之反應穴位(非壓在肩頸等酸痛部位)就可化解,若要根除則平常心肝肺之功能要調整正常才可。

我曾看過一篇報導說:

吃白肉 蔬菜安定神經
白肉如雞肉、深海魚肉等肉類內含有Omega3脂肪酸可安定神經,能緩解因為緊張、焦慮所引起的頻尿,深海魚類所含的Omega3脂肪酸比雞肉高,可多吃中小型的深海魚例如鮭魚、鱈魚及沙丁魚等,比較沒有被汙染的疑慮,或者也可吃魚油膠囊補充。另外蔬菜中的葉綠素也可安定神經,如菠菜是很好的選擇。

另外;還有以下十個方法幫助我們從緊張中迅速恢復過來。(*`∀`*)

  1. 不要把每天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都安排工作。
  2. 定期運動。散步有助於消除緊張。
  3. 覺得特別緊張時,作三次深呼吸。
  4. 爭取優先權,避免在等待中緊張。
  5. 常笑。
  6. 不要堅持親自辦每件事情。
  7. 多開開玩笑。
  8. 爭取充分休息的權利。
  9. 把問題拿出來討論,與他人談個明白。
  10. 不要讓自己太嚴肅。

  可愛羊1.jpg

把自己的心 回歸到童年的時候 是最能紓解的

以上是我目前常使用的方式,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~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