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飯前的咖啡因更提神

由於咖啡因是在進入體內 15 到 30 分鐘後才有最高的血液濃度,所以如果能提早攝取,就能在更適當的時間提神醒腦。另外,熱的咖啡或茶能加速咖啡因的吸收。

熊咖啡

2. 在辦公桌前越吃越悶

英國 Kingsmill 公司與 Sussex 大學共同進行的研究發現,如果上班族能在有和煦陽光與微風吹拂的戶外吃午餐,下午工作的快樂指數就將提高 17.04 分,其他像是公園的長椅或者餐廳,也都可以讓人心情放鬆。

最糟糕的就是留在辦公室座位、茶水間或休息室吃午餐,那會導致快樂指數下降1.42分,令人在工作時感到更加疲憊想睡覺。

3. 更有飽足感的食物

除了呼籲大家少熱量、少油、少鹽、少糖等「四少」外食原則,根據國外健康食譜網站《Eating Well》的建議,上班族還可以挑選大量的蔬菜和全麥類食品,譬如全麥麵包、麥片或糙米到你的早、午餐。

全麥食品的低 GI 值不僅能避免因為胰島素劇烈上升和下降帶來的昏睡感,同時澱粉類本身就和蔬菜一樣,是可以延長飽腹感的食物。

 

4. 吃得越慢越讓妳有精神

在午餐過後總是昏昏欲睡嗎?日本外科醫學博士裴英洙在他的《醫學博士才知道的驚人工作分配術》提到,由於進食過後進入消化道的血量增加,供應大腦的血流量相對減少,就會使人精神不濟。不過,其實這時只要細嚼慢嚥就能刺激大腦的飽食中樞,讓人減少進食量,同時代表流入消化道的血液不會太多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環台醫療策略聯盟曾經針對全臺上班族進行午餐型態調查,在 1,322 份的有效回收樣本中,就發現有 4 成 7 的人選擇在 20 分鐘內解決中餐,雖然有 7 成上班族同意用餐時間愈短、體重增加得越快。

5. 在辦公桌越吃越胖

美國飲食協會(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)的發言人 Susan Moores 表示,在辦公桌上吃午餐其中一個最大的缺點,就是你會無法專注於你的食物。相反地,你會在那個時候發送電子郵件和接聽電話 -- 完美的暴飲暴食配方。

 

[工作職場]別在辦公桌吃飯,7 個訣竅吃出好午餐

6. 在辦公桌越吃越髒

美國 Arizona 大學環境微生物學的 Charles Gerba 博士指出,人們會把他們的辦公桌當成細菌的餐廳,因為他們在那裡吃飯,但是從來就沒有清洗。單純就細菌而言,辦公桌還比廁所要髒上 400 倍。

Charles Gerba 建議,每天至少要用消毒濕紙巾擦拭你的整個辦公區域:「衛生紙沒有用,那只是讓細菌在辦公室搭上免費公車。」

7. 如果你真的沒有時間……

要是你真的得經常留在辦公室解決中餐,比起油膩的便當,何不選擇即沖即食的早餐穀片就對無法走出辦公室的人非常方便,其中最好挑選單純的燕麥片或五穀雜糧,沒有糖和奶精等添加物。雜糧麵包

同時為了增加蛋白質和優質油脂,可以使用低脂奶粉來沖泡,再依個人的喜好加入杏仁、核桃或花生等堅果。【更何況目前黑心油品一堆,讓人吃得安心嗎】

【圖片來源:Waknow

arrow
arrow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