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麥雜糧麵包 複製.jpg  今天談到五穀雜糧保健相關資訊,那在烘焙部分我們就一起來品味一下,市面上很流行的天然酵母做出來的麵包~:*:·( ̄
首先了解一下健康麵包當然是要採用天然酵母了….它可以讓麵包的風味及口感變更好,以下先介紹酵母的做法:

【材料】:

1.天然酵母粉          30g
2.水(一般水溫)       30g 
3.密封罐(消毒過)     1個

【作法】:

1.將水倒入盆中,倒入酵母粉,一邊攪伴。
2.攪拌至溶解並呈濃稠狀。
3.將酵母倒入密封罐中,放於室溫約30度的地方2~3日,即可放入冷藏保存,
   約可保存2~3週,每日都要將蓋子打開讓空氣排出。


楓糖黑麥雜糧麵包

【材料】:

 1.  高筋麵粉        200g
2.  楓糖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g
3.  雜糧+黑麥粉
    60g
4.  天然酵母          40g
5.  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0g
6.  塩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g
7.  奶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20g


【製作方式】:

1.將楓糖溶於水中。

2.高筋麵粉過篩幾次後,加入雜糧+黑麥粉、天然酵母、塩及楓糖水,將麵糰揉成型。

3.在檯面灑上一些麵粉,將麵糰放在檯面上,開始摔打。

4.將麵糰拉成長條型,摔打在檯面上,約10分鐘左右,使麵糰呈現光滑狀。

5.將奶油與麵糰揉勻,再繼續摔打一樣約10分鐘左右至光滑。

6.取一鋼盆,裡面塗上少許油,放入麵糰,用保鮮膜包住,再取一大綱盆,裡面裝上溫水,將麵糰鋼盆放入,移至溫暖的地方發酵,做基本發酵至原本的2~2.5倍大。

7.將麵糰取出後滾圓放置於乾淨的布上,包起並蓋上濕布,中間發酵20分。

8.接著將麵糰取出擀開成長方型,將麵糰從上方往下折至1/2處,再從下方折至1/2處,將交壘處拍平。

9.將將麵糰上方往下方捲起,並做收口,再做最後發酵1小時。10.烤箱預熱至200度,等發酵完成後,放入烤箱烤約30~35分即可完成。

以上是麵包製作方式介紹,若家中有購買製作麵包土司機,那又更方便,想吃的時候,材料變化一下,又是另一種風味,有空不妨試試看喔....(◕‿◕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