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總是有新增人數加入寫部落格,而動機有百百種,有的人單純用部落格來紀錄生活點滴、有的人想尋求網友認同、當然也有人是為名而來。但是如果用「瀏覽人數」與「透過部落格賺到多少錢」來衡量部落格經營得好不好?我個人是覺得這並不能代表每個人的心態。

對於許多人來講,這樣的方式也許不壞。但是過於強調錢與人氣的樂觀面,我認為也許會讓許多不了解部落格生態的人產生誤解。每天全球的部落格增長的速度是以萬為單位在計算的,在這麼多的部落格裡面,只有很少數很少數的部落格可以脫穎而出吸引到大家的目光。像之前有節目,把焦點放在這些人透過部落格賺了多少錢、卻幾乎不介紹他們之所以能夠脫穎而出的原因,我覺得似乎對默默寫文章的人,更讓電視機前的觀眾少了一次開眼界的機會。我個人很佩服那些人氣部落客,花多少時間去發表文章與整理相簿的用心。

坦白說,我多少也會在意部落格人氣流量,因為我想知道有沒有人認同。寫這篇文章,只因為想再重申一次;「我寫部落格,我希望在某個角落有被認同,甚至可以多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!」

那你呢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