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女人我相信每一位都應該會在意自己外表,所以才用購買化妝品整容拉皮…..!其實妳可以有更聰明的作法──那就是從體內抗老做起。除了補充抗氧化食物,更要揪出那些讓人越吃越老的青春小偷!

想要延緩老化,要從開源(增加抗氧化物)、節流(減少老化因素上身)著手。首先,要知道哪些事情會讓妳老化,今天就跟朋友們聊一下哪些NG食物讓妳越吃越老?很重要喔!

【以下重要訊息資料來自魅麗雜誌】

 

NG!事先切塊的食材

 

現在大家生活都很忙碌,妳是不是為了節省烹調時間,會把食材事先切塊處理?或是購買超市裡切好的水果盤、食材盤(即把一道料理的食材都先處理、切塊,回家就可下鍋的便利包裝)?當心這些食物讓妳越吃越老!

這就是第一個被提到的「氧化的食物」。當我們吃進氧化的食物,體內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,等於是把自由基給吃進來,這些自由基就是造成老化的最大兇手。

 

甚麼是氧化的食物?當妳把蘋果削皮、切片後,接觸空氣的表面會變成咖啡色,就是因為受到氧化的關係,與空氣接觸的越久,氧化程度越嚴重。建議烹調用的蔬果、肉類,最好購買完整的食材,要使用的時候在切開,也比較能夠保留完整的營養素。同樣的,過期食品與料理好後經過很長時間存放的食物,都會嚴重氧化,應該要避免。

 

NG!加工、冷凍食品

 

俗話說,科技始終來自人性,但這些符合人性的產品往往是對健康無異有害。像是為了延長保存期限而製造出的加工食品、冷凍食品,裡面可能添加了防腐劑、人工色素、添色劑等等的添加物,這些東西相當容易在體內產生自由基,破壞人體功能、造成老化加速,舉凡罐頭、火鍋常見餃類、香腸、火腿、微波食品皆在此列。

 

另外,女性朋友愛吃的蜜餞、熟齡女性愛吃的醃漬食品也都是加工食品;蜜餞與醃漬品在製造過程都會添加大量的糖,醃漬品本身可能經過長時間曝曬(如蘿蔔乾、醃魚),都是吃了讓妳老更快的「不良飲食」,想要當個不老美女,就得從口開始把關,請盡速遠離這些方便但不健康的加工品吧。

 

NG!油炸、爆炒食品

過往對於油品的健康,我們多著眼於飽和脂肪酸帶來的膽固醇問題,忽略了植物油的不飽和脂肪酸是更容易氧化的油品。
這問題在於,當妳把易氧化的植物油拿去油炸、爆炒食物,妳就吃進更多已經氧化的東西,吃進更多的自由基;研究也已經發現,高溫所產生的油煙會促使面部皺紋產生;油炸品帶來的肥胖,更與老化脫不了關係。

此外,市面上販售的油炸食品,經常都是一鍋油炸上許多次,整鍋油都是過氧化油脂,等於在吃自由基,想要不老,最好少吃這些經過高溫烤炸的食品,至少,遠離那些反覆油炸的速食、薯條、鹹酥雞吧!

 

以上食物若是妳的最愛時,建議先想想滿足味蕾重要還是青春美麗重要了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