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反撲的腳步,似乎越來越頻繁!

之前我看過多篇文章,讓我深刻感覺到自認為聰明有權勢的人類越會閃避〝不願意面對真相〞【例如:地球暖化,北極將出現兩條新的航道:西

 

北航道與東北航道。這航道的出現,可能會影響巴拿馬運河的營運。但,可笑的是一邊吶喊救地球一邊則是怕別人(國)搶先,所以,相關國家

 

〝俄羅斯加拿大挪威丹麥美國〞所組成的北極理事會Arctic Council先各自佔據有利地位。地球只是暖起來而已,北極就搶先熱絡

 

了。(有意思的發現是:瑞典與芬蘭,居然不臨北極海)也參與,因為生存更要緊吧。】

 

北極談判.jpg

 

 其實〝不願面對的真相〞這句話對大家來說,並不陌生。有些人或許是感情、家庭、事業…….等等不同的因素,但今天我想提的是跟大

 

家都有切身關係的話題:『全球暖化造成的雪地、冰層與冰川消融,將衝擊全世界數億人的生活』。

 

不願面對的真相 An Inconvenient Truth

資料提供:Showtime Cinemas
電影類型:AL GORE 艾爾高爾環保紀錄影片
上映日期:2006/10/13
片長:1小時 40分
分級:普遍級
導演:戴維斯古根漢
演員:美國前副總統 - AL GORE 艾爾高爾
官方網站:
http://www.climatecrisis.net

北極熊.jpg 

全球各地不斷報導南極冰核的研究數據顯示,目前的二氧化碳含量比過去65萬年都來得高;自從科學家開始測量大氣溫度至今,2005年是氣溫最高的一年、氣溫最高的10年都是在1990年之後發生;2005年夏天,數百個美國城市都締造史上最高溫的記錄;過去50年,全球平均氣溫以有史以來最快的速度持續上升;2003年,熱浪在歐洲造成3萬人喪生,並在印度造成1,500人喪命;1978至今,北極冰圈以每10年9%的速度縮小;海鷗於2000年首度現蹤北極圈;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的雪,可能在2020年完全融化……。那台灣呢?台灣究竟燒到什麼樣的地步………. 

台灣人平均年排放量超過十二噸,是全球平均值的三倍。高雄市民更高達三十四.七噸,號稱是全球人均排放量最高的城市。
全球暖化加溫帶動海水上升,豪宅或商業大樓都將泡在「台北湖」裡。另外,過去只存在於北迴歸線以南的登革熱,當氣溫上升一度,埃及斑蚊就會「北伐」,攻克台中和台北。
溫室效應,也許不是你我現在迫切的危機,但終將影響你我未來及後代子孫的命運……。

 

「不願面對的真相」記錄了艾爾高爾在全世界各地的全球暖化巡迴演講,他在這些以幻燈片輔助的演講中,同時展現出風趣幽默以及認真嚴肅的一面,以輕鬆自然以及實事求是的態度、竭盡所能向一般老百姓說明地球正面臨一場「全球性緊急狀況」,而我們必須在事情尚未惡化到無法挽救的地步前,儘快採取行動阻止浩劫發生。

北極熊1.jpg 

預計北極及北極海最早在2015年的夏天便會沒有冰

海水上昇.jpg 

海面上昇圖瓦盧富納富提島(首都)。城鎮被洪水淹沒

水果變化.jpg 

受到陽光的直接受熱,果肉也開始受到影響

乾枯.jpg 

沼澤枯竭,因降雨不足。這種缺少降雨是直接關係到飢餓產生。

蚊蟲.jpg 

蚊蟲是瘧疾病媒

照片來源http://www.jccca.org/

 

另外介紹紀全球瀕臨崩潰

作者:平山和充

作者藉由攝影紀錄目前地球各地溫室變遷效應,所產生變化之旅,是可觀賞滿有內含的。大力推薦大家點閱。

http://mp3support.sandisk.com/web/memory/

 

 

當你讀完以上的報導後,是不是要慎重的思考,我們所有的作為是否將會帶給地球更大的災難呢?這不是口號,更不是知識的增長,這是讓我們一同盡微薄之力以行動來愛護我們的地球,為我們的後代子孫留下更美好的一顆星球好嗎?

若你方便願意的話,請聯結或者轉貼將相關資訊內容一起推動分享給好友..謝謝!

緊急求救.全球抗暖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