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會想把手機裡的照片影片投射在牆上或是天花板上,與同事或同學分享,但大家擠在一個小螢幕前也看不太清楚吧?!

一台投影機會花掉你很多錢,於是國外就推出這款要價27.8英鎊(約台幣1403元)的輕便式 DIY 紙盒投影機,只要組裝起來放在暗暗的房間(為了有最佳效果,最好是表面平整的白色牆壁),隨時就能把影像投射出來。

手機投影機_1

但其實不想花錢也能自製喔!只要準備鞋盒、迴紋針、放大鏡(或大光圈鏡頭)、雕刻刀和電火布(或黑色膠帶),在家就可以做一個手機專用的紙盒投影機。

手機投影機_7

手機投影機_5

▼ 第一步:以放大鏡或像機鏡頭大小在鞋盒上開孔。要注意的是,鞋盒內最好是烏漆抹黑的,如果是其他鮮艷顏色,用黑紙或黑漆把它先處理過吧!

手機投影機_8

▼ 第二步:洞切記別開太大,以免漏光。並在鞋盒後頭開個可穿過手機電源線的小洞。

手機投影機_9

▼ 第三步:拆掉放大鏡的手把,然後用電火布或黑膠帶把放大鏡固定在鞋盒上。記得放大鏡和鞋盒間要用膠帶封住所有空隙,才不會漏光。

手機投影機_10

▼ 第四步:用迴紋針做個簡單的手機底座或支架。

▼ 第五步:由於投影出去的影像會相反,這時候果迷只要按小白點(AssistiveTouch),再選裝置、旋轉螢幕就能調整了。至於使用 Andriod 手機的朋友則可以下載「終極旋轉控制」(Ultimate Rotation Control)APP 來控制。

手機投影機_13

▼ 第六步:手動調整手機的前後位置來對焦(用鏡頭的話就只要轉動對焦環)

手機投影機_14

▼ 第七步:把螢幕亮度開到最大,並把房間裡的所有燈關掉。

手機投影機_15

▼ 大功告成了!

手機投影機_16

 

這樣你學起來了嗎?超簡單...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content.photojojo.com/diy/turn-your-phone-into-a-photo-projector-for-1/

arrow
arrow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