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二代都用天然手工皂

時尚漂亮的妳 ♪

是否有感覺

市面上化學成分充斥在各個層面商品中,

讓我們的肌膚快速老化

或許回歸自然用

天然配方,製作手工香皂,

呵護寶貝肌膚 ,肌膚自然會善意回應妳哦 ~

 

好處icon:hearts

理由一:手工皂含有1/4以上甘油,肌膚洗淨最溫和、保濕 。
理由二 : 可以由自已選擇天然素材
理由 三 : 手工香皂有利 環保

手工香皂不僅對肌膚溫和,且有利 環保。

就算留入河川大洋也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及對生物造成威脅。
化學清潔劑流入河川,要經過一段粉長粉長的時間才會被自然溶解,惡性巡環下,
河川沒法溶解這些界面活性劑,到最後戕害的是我們,及後代子孫

請大家一起來保護孕育天地萬物偉大的地球。icon:face_self-conscious_smileicon:face_self-conscious_smileicon:note

 

1. 日本教學版《一》

1. 日本教學版《二》

 

以下提供配方與妳分享

﹝INS硬度: 128)

 材料:

 A.橄欖油 (或 extra virgin olive oil) 250 公克

    椰子油60 公克

     芥花油(Canola oil) 40 公克

 B.氫氧化鈉(Sodium Hydroxide) 50 公克

   母乳冰塊(或牛乳/羊乳/水)105 公克

 C.蜂蜜10 公克

     開水10 公克

  後 記

製作手工乳皂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,而且真的很有趣也很好玩,只要了解基本原理就可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乳香皂!想到家人和自己以後都可以用自己手工做的香皂,100%純天然、無化學添加物,就覺得好幸福的事!

注意事項:

1. 氫氧化鈉是極腐蝕性的強鹹。所以請全程配帶戶目鏡、口罩、圍裙、橡皮手套(塑膠手套)並穿長袖,且在工作枱附近放上一瓶「白醋」,萬一不小心被噴到,先用白醋中和,再用大量清水沖洗。

2.「步驟2」裡是將氫氧化鈉倒入母乳/水/牛乳/羊乳冰塊裡,不可將母乳倒入氫氧化鈉裡,否則會造成類似火山爆發的情況,非常危險!

3. 融鹼的容器建議使用深的不銹鋼鍋、可耐高溫的量杯,不可使用鋁、錫或銅製容器, 它們和鹼會有反應。

4. 打皂工具可以隔天再洗,因皂化後較好清洗,同時可以觀察一下乳皂是否成功。如果鍋中的皂遇水後是渾濁的,代表是成功的; 如果是油脂浮在水面,可能是攪拌得不夠均勻。

 5. 測量油和鹹液的溫度計要分開始用。如果只有一支溫度計,一定要擦乾淨後再放置另一液體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