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愛製作甜點的妳可別錯過這篇教學內容喔〜(^^)♪♪

        馬卡龍法式教學錄影集】

 

馬卡龍甜點食譜材料教學內容

 

馬卡龍

 

macaron材料Ingredient

杏仁TPT 250公克
純糖粉 100公克
蛋白 100公克
細砂糖 50公克

 

 

奶油杏仁霜,簡單做:

 

1.奶油:杏仁膏=1:1,奶油須放室溫軟化後再跟杏仁膏混合均勻。

 

2.若要加果泥等其他風味,則比例為奶油:杏仁膏:果泥=3:3:1

 
杏仁TPT是什麼?
杏仁TPT是杏仁粉125公克+純糖粉125公克。杏仁粉必須先過篩後將粗粒的杏仁粉篩出,只取細粒粉部分與純糖粉混合。

1. 將杏仁TPT一起過篩,再將純糖粉以篩網過篩備用。

2. 讓蛋白回溫至20左右後,將蛋白先打發,並加入25公克的細砂糖持續打發至泡泡變細。

3.
再加入剩下的25公克細砂糖,繼續打發至接近乾性發泡階段。
 
4.
將作法1的所有材料加入作法3的盆中,攪拌混合至無乾粉即可。
 
5.
把作法4攪拌好的麵糊裝入平口嘴的擠花袋內,在烤盤上擠出大小一致的形狀。

 

6. 將作法5擠好麵糊的烤盤放在陰涼處靜置,等約30分鐘以上,至麵糊表面結皮。

7.
將作法6結好皮的麵糊,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,以上火210、下火180烤約10分鐘至餅體膨脹起來後開氣門,再續烤約5分鐘至表面乾酥即完成。


備註:一般專業用烤箱都會有所謂「氣門」的地方,只要將氣門的開關打開就可以了。家用烤箱因為沒有氣門裝置,所以容易烤失敗。

 

失敗馬卡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失敗的馬卡龍【超醜的】~(*^_^*)

PES:

1.補充一點,大部分食譜會提到要用old egg,就是將蛋白暴露空氣中好幾天(我找到資料是一星期),使蛋白脫水,我猜想,法國氣候較乾冷,放室溫下可能不會像台灣氣候容易腐敗。因此,我的製作方式是將蛋白分好後,裝容器裡不封口直接放冰箱,冷藏至少兩天,要用時再放回室溫下至少半天,我也不知這方法好不好,不過至少做出來的馬卡龍還不算太差。

2.現在市面上已經很多實驗報告都有指出,色素對小孩過動症有相關。一般色素多是石化產品,其實大人多吃也不好,建議最好還是用天然的食材比較好,例如:綠色用 抹茶粉、咖啡色用巧克力粉、紅色用紅麴粉、黑色用竹碳粉...只是顏色當然沒色素飽和鮮豔,但若是小孩會吃到,還是天然尚好喔!( ´ ▽ ` )ノ♪

3.馬卡龍可是很甜的喔..別忘了搭配一杯妳所喜愛的玫瑰花茶,可以美顏膚色透亮 ~ (●^ o ^●)茶葉層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