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生活,從喝一杯心茶開始

茶者,心之水,朋友來訪,大家一起歡喜靜心品茶。
有人來了,心情不好,喫茶去;有人來了,心情好,喫茶去;有人來了,沒事,喫茶去。

 

泡茶水質1

 

但泡茶是一門學問,在水質是佔重要角色。水以軟水為佳,因軟水不會干擾到任何茶葉之色、香、味的表現,尤以重香氣的茶葉以軟水沖泡最好,香味的表現不會受到水質的影響。反之如使用硬水沖泡高香氣的茶葉時,香氣不揚且變得沉悶。
台灣目前如要取得較佳的軟水仍以蒸餾水、逆滲透膜(俗稱RO)處理過的水,或是離子交換樹脂濾水器過濾的水為佳。

 

過去,民眾長期被教育,因水中添加了氯,因此煮開水時,須先掀蓋沸騰數分鐘,認為可以讓有毒物質蒸發;但醫師警告,這個動作真的很危險!

很多人煮開水,習慣在水沸騰之後把蓋子掀開,繼續煮3、5分鐘,為的就是要去除自來水中的消毒劑「氯」;不過,醫師卻提出警告,認為這麼做,會使得致 癌物三鹵甲烷揮發在空氣中,會引發腎癌、膀胱癌,更會讓孕婦流產、早產或生下畸形兒,提醒民眾,除非打開排油煙機,否則煮開水掀鍋蓋還是少做為妙喔!

 

 泡茶水質

現在就從每天與茶相會

聞一聞、試一試

心和茶,相互映照

閉上眼睛,讓茶水順著心脈,撫平心靈

這杯茶是心發出的驚喜召喚

也是你品茶愉快時間!

arrow
arrow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