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你身材美麗又健康方法   

每天增加14公克的纖維,減少10%卡路里攝取量運動.jpg

我每天在吃的方面總是會考慮很多,不是因為挑食,事實上,主要是怕胖,隨著年齡增長,真的要好好考慮吃進多少熱量!

你會不會也跟我一樣呢!   前些日子朋友寄一份資料給我  內容來自《健康瘦的7堂必修課》有提到想瘦嗎  每天要獲得30、40、50公克甚

至更多纖維素其實很容易,該如何找到這些纖維素? 那很簡單,有4種食物富含健康的纖維素,這些食物依序為豆類、蔬菜、水果及全麥

飲食中納入這些食物的數量越多,你就會越健康。例如你會喝雞湯,但雞湯內並沒有太多纖維素(約1.5公克,這是來自麵條和蔬菜屑),

這應該不是太令人意外,雞不是植物,所以沒有任何植物粗糙的原料;但你可以改選一碗營養的乾豌豆瓣湯,這裡面就含有約5公克的纖

維素。扁豆湯大約有6公克的纖維素,而黑豆湯則有約17公克的纖維素。

簡言之,豆類、蔬菜、水果和全麥會提供你需要用來對抗飢餓的纖維素,肉類、乳製品、蛋類或油並不含任何纖維素,而精鍊的穀類製品只

有少許纖維素(例如白麵包)。

每天1分鐘,快速檢查纖維素健康小圖1.jpg

快速纖維素檢查是一項快速的小工具,利用只需1、2分鐘學習的簡單評分概念,你就能自動計算雜貨店中每一樣東西的纖維素含量。若要檢

查你自己的餐點,你可以寫下一整天吃、喝的每一樣東西,在每一項食物旁邊,利用以下的指示,寫下纖維素的分數:

     豆類:每1/2杯份量的豆類或扁豆,或任何包含約略這個數量豆類或扁豆作為原料的食物,分數是7;1杯豆漿或1/2杯豆腐分數是3。

  蔬菜:每1/2杯份量的蔬菜,分數是4;萵苣是例外,1杯分數是2;未去皮的的馬鈴薯分數是4,去皮分數是2。

  水果:每1種中等份量的水果(例如蘋果、柳橙、香蕉、1杯蘋果醬、1杯香蕉果昔),分數是3;1杯果汁分數是1。

  穀類:每1片白麵包、貝果或相等的食品,分數是1;全麥麵包分數是2;1杯煮好的義大利麵分數是2;1杯白米分數是1;一杯糙米分數是3;1杯

  煮好的燕麥片分數是4;典型的即食麥片分數是3;繁複處理過且加色素的麥片分數是1;麥麩麥片分數是8,或者可以查包裝資訊。

  肉類、家禽肉或魚類:分數是0,動物產品並不含纖維素。

  蛋或乳製品:分數是0。

  汽水、水:分數是0。

衝向纖維素40,甩掉10公斤

  低於20:你的飲食中需要更多纖維,事實上,你的食慾可能很難控制,可能偶爾會便秘。增加纖維素會幫助你抑制你的食慾,減少許多健康問題

   的風險。

  20-39:你比西方國家大多數人表現要好,但只要飲食中多加一點纖維素,你就會發現食物更能滿足你,而且可以稍微減少卡路里攝取量。

  40以上:恭喜你!你的飲食中有許多健康的纖維素,這會穩定食慾,幫助你維持健康。纖維素也會減少你得到癌症、心臟疾病、糖尿病及消化問

  題的風險。健康小圖.jpg

其實身為女生   在吃的方面  似乎無法隨自己喜愛盡情品嚐   尤其是體質稍微多吃一些  就發胖的我  更是嫗筑  óò   

之前我都有將上述方式列為考量   

所以身材還算OK啦…………

大家就一起來試看看吧  ~ ~ 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