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me小編最近有朋友詢問肌膚問題,因此想與大家分享一下美顏資訊:

痘痘肌量身訂做專屬保養?

       痘痘

市面上銷售含油脂的乳液是容易造成黏膩感,常被痘痘視為拒絕往來戶,但別以為痘痘肌膚不需要保養喔,如果肌膚水分不夠,反而會讓痘痘肌膚脫皮並分泌更多油脂。所以可以自己DIY製作乳液,選擇不含油脂的成分產品,清爽不膩會比較適合痘痘肌。另外,針對痘痘肌膚可添加茶樹、金盞花、鼠尾草、車錢草等具有抗發炎、調節皮脂分泌的成分,只要使用方是正確,即使容易長痘痘肌膚也能安心使用!

 

很多常見食材具有護膚功效。例如西瓜、柿子、橘皮、葡萄、香蕉、啤酒、紅酒、蜂蜜、牛奶、奇異果等等,我個人覺得還是吃進身體更加有功效,除非類似達人在劑量上或有正確的使用,不然浪費又或者農藥殘留等雜質問題,反而增加肌膚負擔。

 

小叮嚀

1. 若要DIY製作保養品,建議從化工行或專賣店購回原料,先少量製作成品,因保存問題以及塗抹後肌膚接受度都須考量。

 

2. 如果臉部大量長痘痘,或有嚴重紅腫、發炎膿包等狀況,都建議應暫停使用保養品,盡速就醫皮膚科喔!

 

     清潔臉部 

DIY清淨美膚卸妝水

 

這款卸妝水製作方式很簡單,質地溫和適合各種膚質【敏感肌膚就不太適用】,可卸除一般油之污垢與淡妝。

 

材料:蒸餾水42ml、植物性橄欖油界面活性劑8ml、化妝品抗菌劑0.2g。

做法:先將蒸餾水倒入燒杯中,接著慢慢加入植物性感欖油界面活性劑攪拌,最後再將抗菌劑倒入充分半均勻即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