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當煮泡花茶時,都會釋放出淡淡花香,彷彿深處在一片廣大玫瑰花園中。

玫瑰花1.jpg 

玫瑰花茶質純溫和,花形唯美,氣息雅緻,顏色粉嫩,入口甘柔不膩。性溫和的玫瑰花,為落葉灌木,沖泡時有一種甘甜味,是最受歡迎的花茶。之前坊間盛傳玫瑰花茶具有減肥、排油又兼具美容養顏的功效,以致很多愛美的女性趨之若鶩,許維宏指出玫瑰花茶具有幫助排便的功用,但還是不建議靠它來減肥,因為會體重減輕只是將宿便和水排除而已,對於脂肪的減少並沒有太大的幫助。真正要減肥的人,還是老話一句,少吃多運動才是最好的方法。

市面上所販售的乾燥花大多是將花自然曬乾後再保存,比較沒有防腐劑的問題。至於花的保存方法,真空包裝的花可以存放一年,至於非真空包裝的,最好是冷藏起來或是放在乾燥的地方,保存六個月都沒問題。如果在冬天,溼度提高,所以花的保存上要特別注意,以免喝了發霉的花茶都還不曉得。

許多人因為時間的關係選擇用熱水來沖泡花茶,花茶用煮得比用沖得好,因為用煮得可以讓花的營養充分釋放,飲用後的效果會更好,此外,冰涼的花茶也會降低其功效,所以花茶還是熱熱的喝對人體較有幫助。大多數的花茶對人體其實是有益無害,而且不分性別、年齡都可以飲用,前提是必須依照個人的體質選擇對的花茶,對身體才有幫助,花茶的效果也不會白白浪費。

從中醫的角度看,花茶大多是屬於涼性的,而人的體質是溫性的,所以最好不要常喝,否則可能會改變自己的體質;或者是在飲用花茶時,加入紅棗、枸杞緩和花茶的涼性,減輕對身體的傷害。玫瑰花.jpg

對了,我在之前曾經有寫一篇玫瑰美人蜜棗茶沖泡方式,有興趣想參考者不妨再次點選該篇。

另外當妳感到口感澀澀時,可斟酌加點蜂蜜或冰糖,倘若是已經加入紅棗、枸杞哪就不需要了…….喝出健康最重要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