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在觀賞電視廣告時,應該對於一段台詞是「你累了嗎?」,裡面男主角因為疲倦,一直重覆「味噌湯加貢丸,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」,也讓人對這個廣告印象深刻,想消除疲勞,老靠蠻牛、康貝特也不是辦法……畢竟那屬於藥品類.........

還有每天明明自己已經睡了七小時,醒來還是覺得很累?睡眠品質很差,晚上很容易失眠?不管做甚麼,都很容易疲倦?這些都是慢性疲勞的症狀。或許你可以參考一下以下的簡單有有效的小撇步,不妨嘗試一下〈因為我自己有試過滿有效的〉

1吃根香蕉  

有些香蕉.jpg人只要上下樓梯稍微快一點,就很容易心跳加速喘不過氣,這時候可能心中會產生懷疑,自己怎麼這麼容易累?可能是因為長期缺乏運動,也可能是飲食不正常,營養不夠,或者身體哪邊出狀況。倘若想要迅速補充能量,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吃根香蕉,這也是最被需要恢復疲勞、增強體力的運動員推薦的妙方。
香蕉中的醣分是活力的來源,吃香蕉的優點就在於當中的營養可以很快讓身體吸收,非常容易就轉換成需要的能量,因此最適合在疲勞時或運動前後,作為營養補充。

2悠閒吃早餐

早餐.jpg 

或許是早餐與中餐的時間間隔較短,許多人沒有吃早餐的習慣,或是隨便買個三明治、漢堡三兩下吃完,這些生活習慣都是導致慢性疲勞的原因。其實三餐中早上起床是最缺乏能量的時候,想要一天的活力充沛?那就從悠閒的吃頓早餐開始。
此外,研究顯示,細嚼慢嚥的咀嚼動作能讓腦部的血管擴張,鍛鍊大腦的活性,常常用腦過度導致疲勞的人,記得多咀嚼、吃慢點。

3.睡個午覺

也有許多人的疲勞狀況是,明明沒有睡眠不足,但只要一到下午就愛打瞌睡,如果妳也是這樣,不妨養成午睡片刻的習慣。
來自日本的研究指出,午睡1520分鐘之間醒來,恢復精神的效果最好。片刻的午睡不但可減輕身體疲勞,還能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,甚至提高晚上的睡眠品質。

4.補充維生素B群

3-11.jpg 

沒有餓肚子卻還是容易沒元氣?能量代謝不正常也是導致疲勞的主要原因。
我們日常生活所需的能量,經由代謝蛋白質、脂肪、醣類而來,要讓代謝順暢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就是維生素B群;此外,活動身體、消耗能量時會產生乳酸,乳酸堆積會引發疲勞感,B群有減少這種疲勞物質的作用,可以說是對抗疲勞、快樂生活最重要的營養素。
B群功能各不相同,但只要欠缺一樣,就會影響能量代謝,其中以維生素B1對消除疲勞效果最好,麻煩的是B1無法從體內自行產生,需要從食物中攝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